close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今天公司發了一篇公告,馬上造成大家的議論紛紛,到底是什麼呢?? 請大家看看以下的海報公告:

travel-1.jpg

(很抱歉我必須在公司的名字上打馬賽克,我真的很害怕大家看完這篇文章每個人都想進來這家公司工作,甚至不惜動用議員關說,這樣我會很擔心我的飯碗阿!!!)

沒錯!!! 員工旅遊補助1000塊,不用懷疑,真的只有30,不是40也不是50,真的只是30,而且還是1 開頭呢!!!

看到這個數字真的是讓人搥心肝阿!! 可是我轉念一想,不對阿!!! 上頭總是耳提面命"公司不會虧待你的",我可是把這句話奉為金玉良言,寫在便利貼上貼在螢幕的右下角每天看,害我每次要看電腦的時間的時候還要掀開來看呢!! 可是公司怎麼可能會發出這樣的旅遊補助公告呢??? 實在是跟公司的宗旨背道而馳阿!!! 後來我仔細想想,可能是以下兩種狀況:

狀況一:公司福委會的人弄錯了!!!

沒錯,現在這個狀況用這個理由解釋實在是太合理了!! 諸位應該有看到旅遊補助公告裡面的照片,有巴黎鐵塔(法國),獅頭魚(新加坡),大時鐘(英國),風車磨坊(荷蘭),補助1000塊應該只能請股票賺很多的同事去那邊玩的時候幫忙買明信片回來而已吧??倒不如弄個內灣車站,南庄老街或高雄夢時代什麼的照片才符合這個價位阿!!(不對,去夢時代來回的油錢都超過1000了)

所以柯雪(或叫我雪南)推測,一定是福委會的人做海報時弄錯數字了,少兩個0可能太誇張,少1個0是一定的,唉,改天一定要跟福委會的老王說說,公司對妳這麼好,可是做事情怎麼可以這麼不頂金??少一個0可是差很多捏!! 所以我相信最快明天,最晚下禮拜一這個公告一定會更新的!! 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狀況二:旅遊補助只是小錢,分紅才是大錢!!

這個是最讓我興奮與期待的一個思考點!!!公司總是認為員工福利只是小事,因為高層相信他可以帶給員工的分紅會多更多!!當然在這點上公司也沒有讓我失望過 (喔,絕對不是因為已經絕望的關係!!)

就像去年拿前年的分紅,看到那張數還有小數點,真是讓我膽戰心驚,可是我知道絕對不是公司的政策是如此,一定是HR在計算的時候不小心在excel上多按除100,導致出現這樣的囧況!!

我知道HR一定已經在緊急處理這件事了,雖然已經隔了快一年,不過可能是因為弄錯的人數太多所以還沒處裡到我這邊吧!!另外我也沒有跟上面的反應,因為上頭也有說"你認真做不用多問,上面一定會看到的!!"

這句話我也寫在便利貼貼在螢幕左下角,害我要按開始時都要憑感覺用滑鼠點呢!!  所以綜合以上,今年的分紅一定會很多,加上HR還要為我去年少拿的平反,不知道會不會破千張,我開始擔心明年報稅的時候不知道有沒有幾百萬現金來繳稅呢!!恩恩,現在該要開始未雨綢繆了!!

總結:

唉,說了這麼多,狀況一與狀況二都是我所樂見的,只是一個是即時的小利,一個是還要等一段時間的大利,真是讓人難以選擇阿!!不過我想正常人都會選狀況二吧!!請大家幫忙我一起集氣祝福狀況二的到來吧!!

後記:

其實我有想過狀況三,就是公司希望讓我蒐集10年,這樣我就可以湊到1開頭的4個0耶!! 這樣去個吳哥窟應該也可以有些貼補,不過這樣要蒐集好久阿,感覺比蒐集多拉A夢的時光筆還難蒐集!!

但是如果公司有簽約金給我的話,我簽個十幾二十年也不是問題阿,畢竟這家公司對我這麼好,這樣為他肝腦塗地也是應該的吧,而且簽個二十年還可以蒐集到2開頭的4個0呢!!!這樣去吳哥窟就不用再自己貼補了呢!!

(什麼?!!你不知道我公司的簽約金是保證年領超過2開頭6個0嗎?還有保證配股幾百來張呢!!這個我就不再多說了,畢竟也是有簽過保密協定的呢!!!)

另外,搞不好是這次公司加薪一次加太多,每個人都加個十幾萬塊實在是太誇張了,所以這次才沒有錢可以補助旅遊吧,你說這樣的公司是不是讓人"揪甘心"!!! 雖然不太清楚福委會的錢跟公司發的薪水有什麼關係,不過就像上頭所說的,專心做好你的事不用問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