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網誌寫了粉久阿~~終於在今天完成了!!請大家慢慢欣賞吧!!


今天8/12又去新竹參加了讀書會,主題是"一分鐘巨人"

這本書的作者 安東尼。羅賓 是一位有名的心靈激勵大師

曾經他的潛能開發課價值台幣40萬!!

(OS:小雪以後也想當這麼"貴"的講師~XD)

 

這本書薄薄一本,總共分成11課(11個章節)

講師說他花了一個小時就看完了,但是收穫頗豐呢!!

 

作者一開始就用一個感恩節的故事(詳情請點此)作為引導,

一個小男孩在最貧困的感恩節受到幫助,

這個感恩的種子在心中萌芽,讓他在18歲的時候,

使用微薄的打工薪水去幫助了另外兩個貧困家庭,

我想看完這故事正常人心中都有悸動吧!!

而作者正是要讀者去利用這股力量去改變自己!!

(這時候作者擺了一張插圖,頗像超級賽亞人的爆氣阿~XD)

 

其實作者也說,這個故事的年輕人說的就是他自己,

這個感恩節的故事只是一的引言,下面是這本書的十個章節名稱:

第一課:突破困境
第二課永不認輸
第三課下定決心
第四課堅定信念
第五課心想事成
第六課問答之間
第七課邁向顛峰
第八課成功語錄
第九課人生如棋
第十課設定目標
第十一課十天的心理挑戰

當然小雪也沒辦法把每章的感想都說出來

只能把自己認為重要的寫上來給大家看看摟~

 

第一課:突破困境

這一課有提到一位桑德斯上校的故事(就是肯德基爺爺拉),

肯德基爺爺很不幸地在65歲一無所有,

但是他依然勇敢面對所處的困境,

靠著自己祖傳的炸雞秘方,開著老爺車一家家餐館四處兜售,

沒有家,只能在自己的車上睡,

沒錢吃飯,只能靠去餐館試做的炸雞果腹,

你知道他失敗了幾次嗎??  1009次!!!

我想大部分人失敗3次就想放棄了吧!!

 

當然,我覺得這第一課只是一個總綱

因為最難做到的就是這一項!!

許多人在困境繞阿繞,就會意志消沉了,

只有真的能突破困境(自我)的人,才會成功!!

後面的課程,應該算是教你怎麼去"突破困境"吧!!

 

第二課:永不認輸

繼續肯德基爺爺的故事吧!

我想如果失敗幾次就認輸,

也不會有現在路上肯德基爺爺追著麥當勞叔叔打的現況了!!

 

另外一個比較嚴肅一點的例子,

國父孫文也是革命到第11次才成功呢!!

可是失敗一次要有多少人逝去生命?要有多少家庭破碎?

國父當時能頂住這種壓力,果然是成功的人物阿!!

常言道:一將功成萬骨枯.....阿!!不.......

是多少人拋頭顱灑熱血才換來如今貪汙的扁政府與無能的馬政府.....

啊!!!! 又說錯了!!

總之就是面對困境時不要認輸,因為認輸的話之前的努力就白費了!!

愛迪生實驗失敗的時候,不是都說"我又找到一個不會成功的方法.." 嘛!!

 

第三課:下定決心

有一句話說,"目標刻在鋼板上,計畫寫在沙灘上"

大家都知道,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有一個最終目標,在過程中你才可以按照現實的變化靈活進行你的計畫!!

但是,最主要的是要堅定你的目標,

否則,就會像小雪這樣,本來打算一天一篇網誌

現在偶爾拿藍系列來交差,雖然這樣的點閱率才是最高!!

(我想這就人性吧~XD)

 

第六課:問答之間

其實這一課才是讓小雪最為震撼的一課,

"每天一分鐘的心理挑戰,十天之後,在你內心的巨人將逐漸甦醒...."

這本書在封面上的一段話,也是直接闡述書名的重要內涵,

我個人覺得這一課才是這本書中最精華的部分。

 

其實漫畫小說看多了,大家都知道,一個人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

我們到底輸在自己的什麼地方?? 惰性..習慣..傲慢..無知...等等!!

上述的缺點,阻礙了我們接受新知與成長。

 

成功人士這麼多,我們跟他們相比,有哪裡不一樣嗎?

鼻子,眼睛,嘴巴,腳指....什麼的,這些大家都有,

(頂多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嘛!! 可是沒聽過短小精悍嗎??)

可是為什麼人家成就可以達到如此高度,而我們到現在還在汲汲營營呢?

小雪覺得,這裡面最主要的,是"是否坦然面對自己?"

 

曾子言::「吾日三省吾身:為人謀而不忠乎?與朋友交而不信乎?傳不習乎?」

當然三省是指多次反省的意思,而曾子的思考點,在現在的時空背景下也有些不適宜。

作者在這一課有提到在夜晚與自己的對話,小雪覺得比較貼近於自身成長:

1.今天付出了什麼?

2.付出後學到了什麼?

3.我爲我自己做了什麼樣的投資?

其實當下聽到第一個問題的時候,小雪已經冷汗狂冒了阿!!

比照我目前的情況,這些問題的答案會讓我羞愧難當!!

 

試問各位,當夜深人靜,而你問自己這三個問題的時候,

你會得到讓自己滿意的答案? 還是讓自己不敢在想下去的答案?

如果是前者,那麼恭喜你,而且我非常想跟您一起做朋友

如果是後者,那麼我們一起努力吧!!(握)

 

目前呢,小雪是打算把這三個問題貼在自己家裡的電腦旁邊,

時刻警惕自己阿阿阿阿!!!

如果按照這個方法"三省無身",不用進步太多

每天只要進步一點點,就像那"令人震撼的0.1"(延伸閱讀)一樣

你會發現,十天後你的內涵有將近3倍之多呢!!!

難怪作者會說"身體裡的巨人將漸漸甦醒~~" XD

 

這一課另外有一個重點要跟大家分享,是關於"困難解決之問"

這是提供大家一個方法,讓我們面對困難時不會不知所措喔!!!

當自己遇到困難時,可以問自己:

1. 在這當中存在什麼樣的機會?

2. 有沒有可以改進的地方?

3. 如何做才可以得到想要的結果?

4. 不再做什麼才可以得到想要的結果?

5. 在這過程中,如何才能樂在其中?

在這本書有提到一個例子可以幫助大家了解這些問題要如何問,

但是很抱歉小雪有點忘記了,下次會記得補上。

 

不過為什麼小雪要將這個擺在最後分享,

是因為小雪把工作上遇到的困難"Flicker"套進去,

最後得到的答案都不是很正向的!!

唉~~或許是我功力不夠吧!!!

希望這對大家有幫助喔!!!

 

 

下次讀書會:2010/08/19  "30歲前要學會的五堂課",敬請期待!!!

PS:上面有提到麥當勞叔叔跟肯德基爺爺,

       爲了小雪分享的一貫風格,所以分享了以下麥當勞姊姊的照片

       請大家享用!!!!

========以下開放拿衛生紙幫麥當勞姊姊擦乾淨的好心人=======

 

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