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01.jpg

 

今天要跟大家推薦一家位於竹南的義式料理---"費麗絲(FELICE)義式料理",不過在這之前要先引言一下,不喜者可以跳過從"本文開始線"開始看~~

=====================廢話搶先看分格線====================

在竹南頭份工作打滾了四年多,因為魚丸大人的關係常常有開發義大利麵的需求,以下列出幾個比較有名氣的店,當然像"黎村"這種只賣環境沒有美食的店就不考慮了。

竹南區:艾蜜奇費麗絲上紅咖啡   (藍體字可點擊另開新網頁)

頭份區:中央路上的夏綠蒂,美樂迪

先從離我家近的頭份區開始說好了,夏綠蒂口味普通,而且套餐的甜點超遜,跟大帝牛排那種吃到飽的店提供的蛋糕一模一樣,唯一有爆點的是他的超大盆主食沙拉,不到兩百,有肉有菜,非常適合喜愛輕食的女性!! 一盆吃完不撐也難,不過會有點膩就是了,所以我都跟魚丸大人一起分享,再加點一份套餐,但是兩年多來只去過三四次,口味可見一般。

至於夏綠蒂隔壁十幾公尺的美樂迪,剛開幕時眾人趨之若鶩,因為他跟竹南頭份區的老店--艾蜜奇菜單一樣,口味一樣(因為老闆是直接跟艾蜜奇進料,然後在廚房加工而成),加上有套餐可以點(艾蜜奇全部單點),所以一開始我跟魚丸大人禮拜五時到是還滿常去的,因為離家近口味也不錯,而且服務生都是高中生而且有一定水準~~XD

只是最後美樂迪的餐前麵包開始偷工減料,義大利麵的湯汁也越來越水, 服務生態度也不優,所以就被我跟魚丸大人聯合封印了!!!

到了竹南區,先從上紅開始介紹 (好的當然留在最後阿~),上紅咖啡不是用義式料理命名,理所當然賣的東西很多,中式套餐,義式料理,歐式排餐等等,可能注意力有分散,所以義式料理部分並沒有很突出(但是比頭份區的好一點),但是可以用來調劑使用。

=====================廢話結束,本文開始分格線====================

回頭看看我的廢話還真不是普通的多,但這表示我非常有誠意的在評論阿阿~XD

剩下最後兩名參賽者,打擂台的目前是艾蜜奇與費麗絲這兩位戰士,但是今天主角是費麗絲,待會我們來看看費麗絲的基本資料,再來看看兩家的戰鬥力對比!!! 

遙想那天晚上,小雪我跟魚丸大人相約去費麗絲吃她的主打星--牙買加香料烤全雞,這要提前三小時預定呢!!!! 對於我倆這兩個小胃的可憐人來說,一隻全雞升級套餐就可以很飽了,不敢再點另一份主餐。

小雪的相機夜拍功能不佳,照片沒有很美請大家原諒,拎北食記是靠文字而不是照片低!! 不過若有好心大德願意免費提供好一點的相機讓小雪使用,那麼我也是很感謝的拉~~XD

P1060524.JPG  

海鮮巧達濃湯,濃厚的奶香讓人喝了一口又接一口,一整大盤裡面有魚肉還有花枝,你以為只有幾塊肉沒啥了不起?? 不~~你小看費麗絲了,每一湯匙的湯都至少可以舀出一兩塊肉呢!!  而且她加附的麵包條沾湯汁吃起來粉讚!!!

P1060525.JPG  

▲ 前菜沙拉,以前是每個月都會換一次菜單,現在改成固定三選一了,可以感受到主廚的用心,有哪三樣可以去她的網站上瞧瞧,不過我比較推薦香烤雞翅!!!

P1060530.JPG  

▲再來是主餐,我說過相機不優真的不是我的錯,所以我加附上網站上的圖片。

牙買加香料烤全雞...

這才是專業級的照片,一整隻全雞竟然只要450元,其他家(上紅)半雞就要400多了!!! 她的香料偏酸甜,很入味也很夠味!! 還可以配很多的青花椰菜還有洋蔥均衡一下!!!

P1060528.JPG  

▲ 一整盤有這麼大!!!  對面的美女是魚丸大人!!

P1060532.JPG  

▲ 再來是甜點--芒果奶酪,這也是我很推的一道,香濃的奶酪加上綜合水果丁再淋上芒果醬,簡直是絕配!!! 偷偷打聽下,她的芒果醬是跟85度C的用的一樣喔!!!

P1060531.JPG  

▲ 加100升級套餐,有湯,前菜沙拉,但是甜點跟飲料只能選一個,想要兩個都有再加40就可以了,這也是我推薦的水果茶(熱)!!!

P1060746.JPG  

▲ 同場加映!!! 這是另一天去吃的照片,費麗絲另一個爆點----大起司!!! 從歐洲空運來台的 PADANO起司!!!  費麗絲的白醬系列燉飯,不需要加起司絲,因為他們都是由服務生把燉飯放在PADANO上面翻炒,利用燉飯的熱力將起司溶化與燉飯混合在一起,然後再乘盤給客人,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濃濃的起司風味!!!  這一道是我推薦同行的友人點的,友人讚不絕口,希望他們能到新竹開一家分店~~XD

圖中的起司本來是平的,已經炒到凹進去很多,但是放心,他們每天都會把起司處理過,不會讓你吃到不新鮮的喔!!!

風情夏威夷&特製雞肉 雙拼比薩...

▲ 同場再加映,這是我另一個很推的窯烤披薩,都是薄餅系列,費麗絲已經推出一年多。外圈有點焦脆,吃起來又酥又香!!! 如果擔心一個10 吋的披薩兩個人吃起來太膩,她還有貼心的 Half 設計,一份披薩可以讓你嚐到兩種口味!! 我最近三次去吃,都有點 pizza,實在是愛不釋口阿!!!!!

 

好了~戰士費麗絲的基本資料看完,我們該來評比一下艾蜜奇與費麗絲的戰鬥力比較,我將從口味,用料,價位和知名度等等來比較!!

口味: 我覺得兩者都好吃,各有各的特色,以披薩來說,有人覺得艾蜜奇優,但是我覺得費麗絲讚,各擅勝揚,所以這一部分我只好給平手。

用料: 或許我吃不出食材的高級與否,但是從消費者角度我可以吃出他給的份量吧?? 以義大利麵來說,艾蜜奇的醬汁比較水,費麗絲的醬汁比較濃,可以沾附在麵條上一起被你誘人的小嘴給消滅,所以通常艾蜜奇的麵吃完後還會有一層醬汁留在盤理,但是費麗絲的我吃完後還會把剩下不多的醬汁挖進嘴理吃掉!!! XDD 。另外費麗絲給的量真的很多,麵多,料也很敢給,小雪跟魚丸大人去吃都只敢點一份套餐加一份單點主餐!! 不然真的會吃到噴出來!!XD ,所以這一方面當然是費麗絲勝!!

價位:先前我都說這麼清楚了還有比的必要嗎?  主餐(義大利麵)兩者價位差不多,但是在單點的艾蜜奇140只能點到今日湯,普通沙拉,還有濃縮果汁稀釋的飲料,還缺少了誘人的甜點呢!!! 在這一方面費麗絲勝的無庸置疑!!!

環境:這邊包括位置,停車便利性等,以前艾蜜奇還沒搬家前,停車的便利性跟現在的費麗絲差不多,但是搬家後甚至有自己的停車場!!! 在環市路上有這麼一大塊地真的是滿屌的!! 另外艾蜜奇現在大概有150個座位,而費麗絲大約有50個左右,一般部門十幾個人的聚餐在艾蜜奇沒問題,而費麗絲就會有點擠了,在這一方面是艾蜜奇獲勝!!!

知名度:艾蜜奇開業十多年,費麗絲開業四年多,一開始竹南頭份人大概只知道艾蜜奇跟上紅,但是現在上紅已經被擠到第三名摟,可見費麗絲經營的用心。可是不可否認這地區的人還是比較知道艾蜜奇,這是老店優勢。而且艾蜜奇甚至還有苗栗跟竹北分店,即使有分店,但是還是有人專程從苗栗或新竹來竹南艾蜜奇總店來吃,所以知名度方面艾蜜奇獲勝。

服務: 其實在費麗絲會吃上癮,另一個主因就是服務很親切,服務生都會笑容滿面很有耐心的跟你點菜或介紹,相比之下艾蜜奇因為客人很多所以這方面弱了一點。重點是費麗絲服務生男的帥女的正 (>///< ),餐畢還會來跟你哈拉詢問口味習慣嗎等等,很有朋友的感覺,有些人可能不習慣,可是我覺得這點非常的棒喔!!! 而艾蜜奇也是因為人多吵雜,用餐氣氛不佳,我想會去吃義式料理的人應該也是會想要追求一下氣氛的吧? 這一點費麗絲是不錯的選擇。

 

好吧,總的比下來費麗絲三勝兩負一平手,榮登本次擂台的勝主。不過食記這個東西個人主觀意識比較強,各位看倌倒是可以實際去走訪驗證一下我說的話,至於兩家店的店址我給的連結裡都有附了,就不再佔用版面。

會寫這一篇的原因,當然不是因為老闆娘要請我吃披薩主要是因為網路上很多人追捧艾蜜奇,可是我覺得就像去吃那些網路上美食介紹的店,有些都覺得soso,反而沒有在地人介紹的好吃。當然艾蜜奇也不是我說的那樣,他也是有水準以上的,只是我覺得大家可以有不一樣的選擇,少花一點錢可以吃到相同或更好的東西,何樂而不為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