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以下是今天去參加讀書會的內容:

35x33—35歲前要做的33件事

35x33—35歲前要做的33件事
今天 不做,明天就要後悔


倘若不想給自己的人生留下太多的遺憾,請在35歲前做好本書為您列出的33件事。


作者:派翠克.潘(潘建志),流川美加,蔡虹 合著
出版社:易富文化
出版日期:2005年三月
2005年七月7刷

 

首先要介紹一下作者,作者由三個地點的人組成,老潘(台灣),阿加(日本),阿虹(中國)

他們三個人是藉由MSN一直聊阿聊就把這本書的內容給完整了!!! 這真是一件神奇的事情對吧!! 網路真是無遠弗屆阿~

 

說是33件事,可是整個說起來真是太冗長,我就附在後面的check list給大家做參考吧!

其實35歲真的是一個人的生命中能量最強的一個分界點,工作,家庭,財富等等或許已經有了或者正在產生中,難怪作者會以這個年紀作為書名~

要做的事情總共分三大步驟,每個步驟裡面有許多項目是作者認為大家應該要做的,這樣才不會有遺憾,又或者,完成了這些事情你就離成功更進一步了!! 可是讀書會中也有人分享,並不是做到這些事情你就會接近成功,完成這些事只是培養你的心態 -- 一個成功人士的心態,就像他說AXO(或者XUO)有位成功人士,35歲成為台灣最年輕的廠長,42歲成為總經理,可是他保證他絕對沒有做到全部33件事!!!

到底是哪三大步驟??

Step 1:建立開闊的人生格局

Step 2:建立自己的「人生目標清單」

Step 3:建立自己的人脈存摺

似乎有點太"成長"類型了是吧? 其實簡單想,人活在這個世界上,所發生的任何事情,不外乎發生在"自己"與"他人"或者這兩者間的交互作用,而第一步,說的就是這個"自我",認識自己,讓自己在這個人生的大舞台上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不管你要扮演被流彈打到的路人甲或者開槍的反派,還是正義的主角,我們就是要扮演好自己並認識自己!!!

至於第三步講的就是與他人的關係,因為在這人生大舞台上,沒有對手怎麼演戲? 我們不是卓別林可以自己跟自己演戲,而且,成功人士一定會有一個很棒的人脈存摺!!

至於,在這大舞台上你所扮演的角色沒有目標要怎麼演戲? 就像夜市人生中,許來發想盡辦法要當院長,李友慧想要搞楊家的財產,金大風想要報復李友慧,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目標,產生的行為交錯在一起這齣戲才會這麼好看(痾~我老婆說的!),所以第二步就是要跟你說要建立自己的人生目標清單,注意,是清單喔,不然目標指定一個又太容易,不就一下子就達到了嗎? 為了要到目標,就要努力的提升自己,讓自己的人生活得更精采!!

 

說了這麼多口都渴了,喔不,手打字都酸了~要做哪33件事情就列在下面,大家自己看看吧!! 但是我覺得,只要依照那三個大步驟,其實也不一定都要做這些事情拉~ 就分享到這摟~

 


 

Check List:

第一步:建立開闊的人生格局
1.確立鮮明的個人風格
2.永遠心向陽光的生活態度
3. 重新定義「中年」
4.得到「心靈復原力」
5.簡約生活
6. 懷抱一個偉大的夢想
7.養成每天讀取新聞的習慣
8.養成良好的睡 眠習慣
9.制定自己的keep fit計劃
10.擁有謙沖致和的 態度
11.一定要擁有一次人生的大挫折
12.豐富自身內涵
13. 每週一次整理(反省)

第二步:建立自己的「人生目標清單」
14.定下人生的目標清單
15. 對世界懷抱一個希望
16.產生令自己有價值的獨門創意
17.考幾 張證照
18.至少進一次大公司
19.為事業而不是為工作奔波
20. 搞定外語
21.保持不間斷的學習律動
22.擁有屬於自己的金錢規 劃
23.離群索居十天、一個月
24.背著背包去走走
25. 培養一種自己獨享趣味
26.選擇自己的生活方式和節奏
27.擁有 一個自己的角落
28.做一次義工
29.見一個「夢中人」

第 三步:建立自己的人脈存摺
30.只需和少數人保持和諧關係
31.真的可以說「不」
32. 對父母許諾必不可少
33.結交幾個知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