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迎接即將到來魚丸大人的聖辰,8/21那天跑去竹北夏慕尼吃鐵板燒,

因為今年的部門尾牙就是在這裡辦的,那時候來吃真是超開心的阿阿阿!!!

這次仗著有了花旗饗樂卡,所以繼上次我的生日去王品(延伸閱讀)後,這次就跑來這啦!!!


(點圖觀看原始網站)

本來想要訂六點,結果他說只剩5點半那一場,六點半的已經訂光光啦!!

五點半是他們開始營業的時間,我們提早到那邊先等了一下,

越接近時間等待人數就越多阿阿!!

瞧瞧外面的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這還是另外一個角度被門遮住沒法兒照呢!!

外面頗多人在等待阿阿阿


等待帶位後,他還說桌下有掛勾可以掛包包(旁邊是魚丸美腿)

桌下有可以掛包包的鉤子


繼上次尾牙看別人點白蘭地鴨胸,心真是超癢的,所以這次來二話不說就點了這道!!

由於我不吃牛,魚丸大人就點了法式小羊排陪我,so sweet!!

菜單

這個是菜單!!! 比王品便宜了300大洋呢!!!


桌上的擺盤

這是桌面上的擺盤,說實在對於刀叉直接放在桌面上有點不敢苟同呢!!


調味料 (漬洋蔥、特殊沙拉醬、岩鹽)

這是調味盤,醋漬洋蔥丁,有點像沙拉醬的醬(什麼形容詞...= =),最後一小個凹洞放了岩鹽!!


餐前香檳(可無限續杯)

一開始就送來的香檳,可以一直續杯喔!!

開胃菜 (魚子醬鮭魚球、鮮蝦水果盅、鵝肝冰酒凍)

這是開胃菜,魚子醬鮭魚球、鮮蝦水果盅、鵝肝冰酒凍,都是直接拿起來就可以吃了!!! 那鮭魚球裡面應該還有包起司,那個酒凍也是頗特別,只有那水果盅,我只感覺到烏梅味,旁邊的醬汁就是烏梅汁,喜好烏梅者應該很愛~~


象拔蚌海鮮湯(未加湯)

這是我點的象拔蚌海鮮湯,最上一塊是小小的象拔蚌,其他由鮭魚片,花枝片,鯛魚片墊底,她跟我說湯還在鐵板上加熱呢!!不過我記得上次尾牙時就有人直接把盤子上的生魚片給嗑了!! 當然我不會說那個人就是強者政哥!!!


象拔蚌海鮮湯(已加湯)

這是加完湯的樣子,可以看到那些薄薄的肉片在熱湯的滋潤下慢慢變熟了呢!!!

   我本來以為這湯喝起來會像番茄湯的感覺,但是夏慕尼會讓妳就這樣猜透嗎??

不!!! 當然不,不過小雪還是喝不出他是用什麼去熬的,就跟我猜不透坐我隔壁那位美麗的女士一樣!! 總之就是很好喝拉!!!

牛肝菌菇濃湯

這是魚丸大人點的牛肝菌菇濃湯,牛肝只是這種菌類的名稱,並不是真的用牛肝下去做的!!  這個擺盤如果把旁邊的杏鮑菇換成餅乾的話,還頗像咖啡下午茶系列阿!!! 不過搭配杏鮑菇一起把湯喝下去,那種滿滿香菇味道充塞整個口鼻腔,一整個很讚!!


師傅們上工摟

這個時候師傅們上工了,主廚雖然戴了眼鏡,可是看起來頗有江湖味阿!! 但是人很親切又很會喇賽,一直跟對面的小底迪互動,這不排除他兒子跟這個底迪相差一歲的關係,當然這個底迪也是超不怕生的,這中間有發生一些趣事!!(請參考番外篇)


餐前麵包 (左雜糧,右帕馬森起司)

麵包來了,印象中上次尾牙這個麵包可以續呢!!不過這次我的火力沒有這麼強大!!!

左邊是雜糧麵包,右邊是帕馬森起司麵包,那個起司面包很好吃,根本可以不用抹醬呢!!!


鴨胸剛放上去煎

這兩塊龐然巨物就是白蘭地鴨胸,當然其中一塊才是我的啦!!! 這時候師傅虧那個底迪說哪個是右胸哪個是左胸??並稍微解釋了一番,師傅另外解釋說這是英國品種的"櫻桃鴨",這跟他的肉色成櫻桃色脫不了干係,目前只有宜蘭的一家牧場有飼養這種鴨,不僅胸部大,而且也沒有台灣紅番鴨的腥味與吃起來老老硬硬的感覺!!!

師傅一開始就放上來煎是因為要先把皮給去油,那油真是超恐怖,最後總共是三塊一起放這樣先煎皮,那油簡直快佈滿整個鐵板阿阿阿!!只見師傅不停地把油給鏟起來丟掉!!


軟殼蟹沙拉

這又是我點的軟殼蟹沙拉,底下是番薯泥(個人覺得點不搭,但是魚丸大人很愛!!) 我記得上次尾牙吃的時候裡面很多汁呢!! 可是這次吃起來比較麵粉味比較重,看來廚房的Cpk控制不好唷!!!


松露百菇沙拉

這是魚丸大人點的松露百菇沙拉,這是另外一位師傅在鐵板上現煎的,上面那個黑黑的醬真是香又不鹹,完整個把這百菇的味道帶出來,我本來以為會濃湯的那個杏鮑菇一樣沒啥味道呢!!


檸檬Sorbet

快要上主菜了!!! 可愛的服務生妹妹端來檸檬Sorbet,主要是先讓我們去除口中的其他味道!! 這個很迷你的一杯主要是檸檬冰沙,不會很酸反而甜甜的,中間一點黃黃的應該是檸檬的皮!!


鴨胸用白蘭地酒去燻

這時候鴨胸的皮已經煎的金黃酥脆,師傅把一些醃蘋果放在銅盤中並加了一些白蘭地進去,再來開始有名的火炙鴨胸,不過師傅是請那個底迪點火,當然不是直接點在銅盤上,師傅直接用酒拉出一條線叫底迪點在線的末端以免危險!!


招待的蔬菜湯 (湯頭也很讚阿阿阿)

很可惜第一塊煎好的鴨胸是給右手邊的一家人,這中間他上了一道加贈的蔬菜湯,上次尾牙是一碟炒高麗菜,不過吃起來真的不怎樣阿,那時候我第一次把菜剩一半讓服務生端走呢!! 

所以這次看到這清淡的蔬菜湯實在有點沒信心,加上又怕吃不下後面的主食!!!  只是沒想到喝了一口湯以後,我就直接咕嚕咕嚕地把整碗湯給嗑了阿阿阿阿!! 那清淡的湯喝起來一點都不清淡,一整個就是很濃郁的高湯阿阿阿阿!!!魚丸大人說這個有用柴魚去熬,不過恕我嘴笨,我只喝得出來很好喝,唉~~夏慕尼,我真是猜不透妳阿!!!


白蘭地鴨胸肉

▲ 噹!!噹!!噹!! 主角之一的白蘭地鴨胸終於上場了!!!  由於已經告知我倆是要共用,所以師傅直接把壓胸分成兩份,上面的照片是小雪已經嗑了3塊才想起來要照相,而且這只是一半喔!!! 可見這隻鴨的胸部有多大!!!  旁邊一坨黑黑的醬汁是剛剛師傅用白蘭地與醃蘋果去"點火"烤出來的醬汁,可惜蘋果已經被我搭配鴨肉吃掉了!!! 沒有他的遺照真是不好意思!!

吃美食的陶醉表情

▲ 無法用照片紀錄當時的美味,但是可以紀錄享受並陶醉美味的欠奏表情!! (對於拍這種欠奏表情,小雪可是很在行的阿!!!) 這鴨胸肉絕對沒有類似北平烤鴨那種老老的感覺!! 那個皮也已經把多餘的油脂煎掉,剩下來的油脂搭配煎得嫩嫩的鴨胸肉非常的剛剛好,一咬下去那肉汁與油脂混合在一起在口腔裡炸開,真是讓我覺得真的值這個價碼!!!

這鴨胸肉最好吃的部分依然是它的金黃酥脆的皮,好奇怪阿,跟北京烤鴨一樣,鴨肉好像就是它的皮最好吃,不過櫻桃鴨的肉本身不老也很好吃,這當然也跟師傅的手藝有關!!!!

 

櫻花蝦炒飯

▲ 我們的法式小羊排異常緩慢,原本在主菜之後才會送到的櫻花蝦炒飯竟然已經先送來了,先前正好有看到另一個鐵板台有一位女師傅正在炒,她炒的份量應該是十幾人份吧!!  總之那些炒飯的面積讓我想到軍中的大鍋!!

這櫻花蝦吃起來感覺很高級,畢竟加了櫻花蝦還有大量魚卵,每一口都可以吃到香酥的櫻花蝦與一粒粒的魚卵在嘴裡爆開的感覺!!  不過吃起來好像沒有臭臉水餃的炒飯來的香,所以只給了"感覺很高級"的評價!!!  可是畢竟是王品集團,這炒飯也是可以一直吃的阿!!  這應該是給胃比較大的人設計的,像小雪這種小胃就無福銷受了!!!!


P1060669-1.jpg

▲ 期盼已久的法式小羊排終於放在鐵板上了,師傅說這是取自小羔羊的肩頭肉的部分,帶骨可以分成四塊,師傅後來把肉跟骨頭分開,肉灑鹽用煎的,帶點肉的骨頭則用醬汁另外烹調,師傅說這樣吃起來會比較像烤肉的味道!!

不過再這個時候我們這一區的客人都已經結束了,我們的小羊排師傅擺在最後處裡,其他人都已經被帶到另外一區去使用甜點了,整區只剩師傅與我倆,說時在有點尷尬阿阿阿!!希望這一道料理不要讓我們失望阿!!!


法式羊小排

▲ 拎北的肉終於好了,試過他的薄荷醬與洋蔥,發現還是原味再多沾一點鹽與胡椒最好吃!!! 又是那種肉汁在嘴裡爆開的爽快,只有一點點的羊腥味讓我確定我是在吃羊肉,吃到高潮的表情請參考之前吃鴨胸的圖!!!!

 

羊小排的骨頭

▲ 帶肉的骨頭處裡好了,不過只有一點點肉,只能吃個氣味,師傅還貼心的先包好鋁箔,直接食用不髒手喔!! 而且吃起來頗香呢!!

 

冰心濃漿巧克力

這是我點的冰心濃漿巧克力,其實魚丸大人應該會很想點這個,只是兩個人都已經酷酷掃三個禮拜了所以不敢點,我還是義無反顧的點了阿阿阿阿!!!  果然沒有讓我失望,其實他的冰淇淋沒有很多!!

上面黑黑的一坨原本是一個空心的巧克力球,服務生端上來後把熱巧克力淋在上面所以就溶化塌下來了,那畫面簡直要讓人高喊"伊骨~~伊骨~~!!!" 下面並非完全是冰淇淋,還有很多塊水果丁,只能說巧克力醬搭配冰淇淋,真的是絕配阿阿阿!!!

 

香頌鮮果派

▲ 這是魚丸大人點的香頌鮮果派,一塊餅乾上面有很大量的水果丁,顏色夠華麗了但是視覺上還是比不上我的冰心濃漿巧克力阿阿阿!!!  可惜意識要照相的時候有點晚了,魚丸大人已經把它"一刀兩斷,登~龍~劍~!!!"(唷~ 後面那句是多餘的!)

==========亂入,由於找不到一刀兩斷的畫面,只好用合體成龍鳳號止止癢=========
 

========================================================

唷~回到主題,所以只好把香頌鮮果派的屍體組合一下拍照,大家就將就一下吧!!!不過香頌鮮果派下面的餅乾滿香的,搭配吃起來也不錯!!!

 

蜜桃鮮果汁

▲ 這是我點的蜜桃鮮果汁,是用蘋果與水蜜桃打成泥作成,比較特別的是他的冰塊是用奇異果去作成的(可以看到上面浮起綠綠的一塊),還有魚丸大人點的熱金桔茶,不過飲料部份相比之前的東西,真的顯的有點普通!!

 

招待的生日蛋糕

▲ 這是招待壽星的蛋糕,雖然跟王品的比起來沒有很高級,但是用一點點果醬也搭配出很可愛的樣子(黃的是鳳梨,綠的是青蘋果,紫的是葡萄),重點是,那個蛋糕看起來很遜,可是吃起來卻很好吃,很有均鎂蛋糕的北海道戚楓蛋糕fu~

跟王品一樣,服務生也跑過來要幫我們唱生日快樂歌,不過他們唱的都是改版過的生日快樂歌,當天那一場我至少就聽過3個版本,還滿有心的喔~~不過因為篇幅不足,所以唱歌畫面收錄在番外篇(延伸閱讀)

路人:咦?? 不是篇幅不足?? 阿怎麼有位置擺龍鳳號??

小雪:....................(踢飛)

刷花旗卡的來店禮

▲ 臨走前他還有拿個刷卡來店禮,是一個鑰匙圈,看起來頗精美,總之有打動到魚丸大人!!!!(省一筆阿)

 

總結:

同樣都是王品集團,可是我覺得夏慕尼比王品(延伸閱讀)好吃耶!!! 同樣都是小羊排,可是我覺得夏慕尼的比較讚,可能是因為可以看現場的關係,也可能是因為我比較喜歡外面焦脆裡面嫩的那種烹調方式!!!  當然也不排除他比王品便宜300!!!

 

報告完畢!!  細謝大家!!! (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